祢笙、人间理想

溜达的流小年:

【奢华之色】仿明定陵龙凤冠珍珠挑牌

用料:淡水珍珠共计480颗、尖晶石、14K包金珠、亚金镀金铜花件

挑牌长约34cm,一对使用



此款已绝制,仅做欣赏


非常作死又自虐的一件东西,感觉最喜欢挑战手工耐心的新高度了…

其实内心一直很想做仿古的珍珠流苏挑牌,手痒痒了很久,终于被俩冤家催出来了。(揍


珍珠流苏挑牌在明代贵妇容像中非常常见,多为发髻两边各一只凤簪口中衔一条长可及肩的挑牌。挑牌中间常常有各式华胜作为连接,形状多样。

这做的款仿古珍珠挑牌是仿定陵出土的三龙二凤冠上的造型,全身采用了若干种规格的珍珠穿就,配以仿古的尖晶石(其实就是古时候所说的红蓝宝),最大程度上接近原本文物的外貌。

感兴趣的人,不妨自行搜索下定陵三龙二凤金嵌宝珠点翠冠的照片,三百年前的工匠可以用人的手和眼做出那样叹为观止的奢华之色,其实只是不断的坚持与耐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流年手作

甲午年梅雨制作于沪

评论

热度(66)